close

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?

 

幾年前我的連襟夫婦,在剛放暑假不久車禍,女的嚴重內傷,經過慢長住院診療而後出院;男的腦部受傷昏迷狀態,送加護病房觀察照料。
當時其子女均在學適逢暑假假期,尚有餘暇輪流到醫院探望其父,日子一久接踵相繼開學,學校與醫院百里差距,產生學業與照顧兩難。而患者呈現植物人,必須靠醫院醫療設施及醫療行為才能維續生命。

 

一久造成整個家庭幾乎癱瘓,為照顧家人想放棄救護其父之念頭,想讓他安樂死,如此才能免除整個家庭被拖垮,無法拿定主意躊躇未決,問我可否?人命關天,我能做劊子手嗎?我一直在找答案,誰能告訴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鄉間小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